绫波真嗣

世间无限丹青手,一片伤心画不成

【旌奚/性转】千金

来看二小姐撒泼



二小姐是长林王府的千金。

林公子第一次见到二小姐的时候对她没有一丝好印象。这个冒失姑娘不仅质疑他的技术,而且明摆着想医闹。长林王府养出了个这么跋扈的女儿!林公子在心里庆幸,还好她不知道我究竟是谁。有这么个未婚妻,以后的日子可有得烦恼。

但没想到师父竟然命他留在金陵,掌管京城分号。林公子好不头疼,二小姐天天寻着各种理由来济风堂。昨日是送大嫂的点心,今日是来取世子的新药,明日就说看他们平日忙碌,她也来帮搭把手。她理由充分,就算不充分门口也没人敢拦她。云姐很是喜欢二小姐,她手脚麻利,人也机敏,很多事情一学就会,比正经的学徒都来得熟练。况且她性子活泼,嘴巴甜,在这个林公子统辖下安静得过分的院子里是一道难得的风景。没过多久,她就成了济风堂的特别编外学徒。

但人人都知道,萧二小姐是真正的高门贵女。一个王府小姐,天天往男人门上跑,仍旧是容易招人闲话的。前几日二小姐在城中酒馆同几个京城公子哥儿打了一架,好不飒爽。世子得到消息心急如焚,匆匆赶到现场,把满脸不虞的妹妹拉过来左看看右看看,瞧了好半天。当时正在现场,不得不目睹了全程的荀大统领忍不住黑着脸开口,小郡主毫发无伤,世子别看了,去关心一下那几个挨了您家妹妹拳头的哥儿吧。然后萧平章就看见了那几个小公子,一个个鼻青脸肿,到头来不是聚众斗殴,是单方面殴打。若是蔺晨在场,一定要捋着胡子摇着脑袋,叹一句巾帼英豪,颇有你霓凰奶奶当年遗风。

萧平章终于反应过来,先是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这些年在琅琊阁看来没偷懒,然后勉强板着脸问,平旌,这是怎么回事?

二小姐翻了个白眼,叉着腰憋出了几个字:他们说人闲话。

谁的闲话?

我的。萧平旌的脸本就很白,还有点婴儿肥,此刻瞪圆了眼睛愈发像个小汤圆。他们说我天天去济风堂,不像个大家小姐,像个上门给人取乐的。

是吗?萧平章一边眯起眼睛,在心中默默记下一笔,继续问道,还有呢,不止这些吧?你下手也太不留情面了。

二小姐抿着嘴,一张脸憋得通红,不是羞的是被气的。他们还说了大嫂。她小声吐了一句。这时荀飞盏也眯起了眼睛。萧平章叹了口气,一边招呼人把二小姐送回府,一边回过头又瞟了一眼那几个公子哥。这点事不用他自己处理。

林公子发现这天二小姐没来找他。刚开始还觉得有种别样的清净,但一天才过了一半,他莫名觉得自己竟感到有几分寂寞。会不会是出了什么事?但很快他就排除了这个想法,她要是出事了,还不用等到事情传到济风堂,满京城都会把风吹进他耳朵里。林公子坐立难安地等到傍晚,实在是忍不住,于是装作去前厅看病人,时不时抬眼瞅一下大门口。这时一个来抓药的大娘和几个病人聊了起来,她的声音大,很容易就传进了林公子耳朵里。

今天长林府的小郡主又当街惹了祸,连荀统领都来了,哎呀呀……

是吗?又是什么人惹到这位姑奶奶了?

好像是几个东街上的公子哥儿,在酒馆里说人家闲话,被小郡主听见啦。

哟,这还得了!不得把人摁地上先翻来覆去打一遍?

那可不是,听说那场面哟,这郡主娘娘真不愧是琅琊阁教出来的,那身手,都能和荀大统领过几招了吧……

林公子脑子一热,心也慌了,立马丢了手里的簸箕就往门口走。天已经快黑尽了,大街上门可罗雀,还得等一会儿,晚膳用过了才会重新热闹起来。晚膳用了会来吗?不一定,一个年轻的王府女儿,再怎么受宠,家里人都不会允许至晚独自上府拜访。他叹了口气,正要回头,去仿佛发现了个什么小东西蹲在门口拐角处。林公子蹑手蹑脚跟过去,在昏暗的光下,一个小汤圆扭过头,和他四目相对。

怎么这会儿才来?

二小姐把脸埋在靛蓝的披风里,一双黑眼睛红彤彤的,可怜巴巴像只小兔。她没有回话,憋着一口气看着林公子,泪汪汪似乎马上就又要哭出来。

唉。林公子叹了口气,走到二小姐面前,和她面对面蹲下,又和人打架了?

她先是摇了摇头,然后似乎想了些什么,又犹豫着点了点头。我大哥让我以后别老来找你了,大嫂也帮着他。她一边说着,声音带着浓浓的哭腔,嗓子也有些哑了。我又没做错什么,他们污蔑我,我还不能还手吗?我就是有点生气,所以不小心下手重了点,况且他们还说你,还说……

说我什么?林公子无奈地笑了,说我攀上王府高贵,说我不知廉耻?还是说我娘里娘气,像个懦夫?平旌,你自己都知道是闲话了,要是真的上了心,那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呢。

我就是不乐意听他们这么说你。你都不配,那他们更不配!二小姐鼓着腮帮子,看着更像个汤圆,别以为我不知道,他们嘴上说我给人上门取乐,其实巴不得我取的是他们的乐子!

林公子突然愣了愣。她的面庞莹白,此时月亮已经完全显现了出来,在朦胧的光辉下,她就像那些画上的美人。二小姐还在板着脸喋喋不休,却突然被林公子捂住了嘴。

你怎么这个时候过来?世子和世子妃知道吗?

看她不说话,林公子心下了然。又是偷偷跑出来的?等你大哥发现,又该招一顿罚了。二小姐噌地从地上站起来,拉着他的手就往里屋跑,边走还边回头说,我早被罚皮实了,况且我想来就来,他们谁都管不着——


二小姐是长林王府的千金。这是曾经的金陵城众所周知的事实,但是也已经是曾经。说是曾经呢,也不是很久的事,不过这三五年,已经是个天翻地覆。

莱阳王死后,萧平旌重新封了长林王府。郡主向元淳帝辞行后,只身策马出了金陵城,从此江湖悠远,再也没有人重新见到这位千金。


镇上的林大夫家有一位千金。是真的千金,被宠得无法无天,在街道上是所有男孩子的老大,人称东街一霸。背后靠的是林家娘子,比千金更深藏不露,平日里看上去总温温柔柔的,实则像个小炮仗。林大夫倒是性子平和,不知当年是如何与林娘子结亲的。

林念慈今天又在东街上瞎晃悠,她娘昨日才说,过几天要送她去镇上的私塾,不然总这么在大街上摸爬滚打,养成了个女流子该如何是好。她一闭上眼睛就能回忆起萧平旌盘腿坐在桌案前,一边晃着手里的茶杯一边恨铁不成钢地说,你娘我当年虽然也挺逍遥,但是诗书礼教一样没落,甚至是门门精通。你现在连子曰都曰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林家千金当然不情愿。更何况萧平旌又说,你白天去私塾,放假了在家我就教你正经的身法,你那个四不像的功夫,说出去都丢死人了。林念慈听得脖子一抖,抬腿就翻墙逃跑了。林奚在一旁看着萧平旌被气得就要追上去,叹了口气,伸手把她摁到桌前。

他把一杯新茶送到她手边,突然笑了,你们俩呀,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怎么就一个模子了?萧二小姐不乐意,横眉倒竖,漂亮小脸像个汤圆。我像她这么大,早就在琅琊阁打了一圈了!你有本事去问,蔺老阁主都知道……

我是说,林公子面上不显,心里偷笑,你俩呀,两个千金,可烦死我了。

嘿,林奚你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绫波真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