绫波真嗣

世间无限丹青手,一片伤心画不成

之前说的那个,萧平旌被逼为妾的梗,我已经有约莫的想法了。但是鉴于本人懒得要长草,先在这里放一下大纲大家爽爽,我也爽爽

含大量各类乱七八糟的cp,没有逻辑满是私心,不要骂我。

就算后来长林府败落,大梁应该也没有人家敢娶他做妾除非进宫做娘娘。所以说萧平旌要落到这种境地,一定是和亲。干脆来《影》和《风起长林》的crossover:北境大捷后,萧平旌戴罪入宫,被荀皇后和荀白水设计软禁;东海前线告急,萧元启趁机败退,先丢下几座城池,然后再攻过去,最后达成和谈,东海提出要一位大梁的郡主和亲。荀皇后已经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想都没想就同意了萧元启的建议:把萧平旌直接打包送过去。荀白水知道之后准备阻拦,但是早就来不及了。东海适龄的男性乾元只有杨平一个,但是他早就娶了沛国长公主青萍为正妻,要嫁只能做妾。

元时不想同意。他还是把萧平旌当作自己最亲近的哥哥,他们自幼一起长大,北境前线之困本就是他的过错,让萧平旌落至如此境地。他联合了荀飞盏,想秘密送他离开金陵,到时候人走茶凉,荀皇后也无话可说。但是萧平旌知道,自己一走,必将使长林王府招来惊天祸事。为了让父王和大嫂不必为他牵连,他还是答应了这场屈辱至极的和亲,收下了杨平的匕首作为信物。

林奚(没错是有官配的戏份的,而且还不少,原谅我是一个不太坚定的旌奚党)此时终于忍不住吐露了婚约的真相,但是为时已晚。萧平旌想送她离开金陵远离是非之地,并且已经联系了蔺九。但是林奚断然拒绝,并且自请以医女之身随行车驾(这个点其实和静妃被林燮送进宫陪伴宸妃一个道理,每个城府够深的妃嫔郡主高门小姐都要有自己的心腹,尤其是医生资源,就算不是林奚,蔺九也会偷偷安插其他人,是林奚当然更好)。两个人既然已经捅破了窗户纸,在去往东海都城的路上也感情一路升温。只是这种感情再坚不可摧,终究也是完全不可能有个好的结局的。

一到东海就先被送进了提前给侧室出嫁准备的别院。萧平旌虽然本质不安分,但是这个时候也不敢轻举妄动,所以第一天晚上无事发生。后来他发现婚期还远,守卫看他只是个待嫁妾室,觉得并没有什么值得重视的,也护卫松散,所以就开始偷偷逃到街上去打探消息。他马上就从口耳相传中探听到了有关杨平的事:他是杨苍将军的独子,自小习武,十六岁就跟着父亲上战场,今年刚及弱冠,比萧平旌要小两岁。萧平旌听到这里突然想起来,他是听过这个杨平小将军的名号的,只是长林军的敌人只在北境,他也没有过多地关注过一个东海小将。

杨平并不怎么期待这位妾室。他的妻子是敌国沛公的亲妹妹,两人也是和亲,如今成婚已有三载。青萍美丽淡漠,性情冷傲,与他最多只是举案齐眉,夫妻二人也一直没有孩子,这可能也和青萍是个女性乾元有关。杨平真正喜爱的是和他青梅竹马的玉公主,也是东海国主的亲侄女。二人两情相悦,但杨家功高震主,国主选择了用和亲制衡朝局,将玉公主另许他人。

成亲当晚,杨平掀了盖头,怀着仅存的好奇心端详着这位侧室:他在不久前刚刚领兵大败康王,将大渝皇属军主力二十万斩于马下,至今余威尚烈。原本所有人都觉得萧平旌至少是个形容健美的年轻人,但只有此刻的杨平知道,大梁天纵英才的怀化将军,却是个纤细高挑、明眸善睐的清丽少年。萧平旌看着杨平放下手里的喜帕,盯着自己看了许久,心中十分难受。但是对方没开口,他也不想说话。

杨平望着萧平旌的眼睛,他的瞳孔是最纯净的黑色,在喜烛下甚至显得十分俏丽。但是没有丝毫怯意,只是非常冷淡地直视着杨平。这让他想起自己那位正妻青萍公主。萧平旌并不喜欢杨平,从某方面来讲他甚至可以恨杨平。长命锁他已经还给林奚,二人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上的牵绊。但恰恰是这个没有了牵绊,成为了他的牵绊。

洞房花烛夜两个人分床睡了。杨平对他没有欲望,更何况他对杨平怨怼大于顺从。第二天早上他被引去拜见正室夫人,这种无形但莫大的屈辱终于迟来地压在萧平旌骄纵一世的脊梁上。青萍生得冷艳,性子也冷淡,对萧平旌勉强有几分好奇,但是立马也消退了下去。这种漫不经心最终压垮了他全部的傲气。面对浑身是刺的萧平旌,杨平选择了退避三舍。他们本就不该有情,不管是杨平和青萍,杨平和萧平旌,还是萧平旌和林奚。

林奚虽然在杨家,但是妾室的庭院与医家的住所有内外之分,两人几乎难以见上一面。终于有一天,多日闭门不出的萧平旌迎来了分化之后的第一次雨露期。林奚被急召进府,慌乱之中也四目相接,恍如隔世。杨平看出了端倪,但最后选择闭口不言。他们都是身不由己的可怜人。等所有人都退下之后,他向萧平旌旁敲侧击,对方骤然爆发出杀气,还没等反应过来杨平就被萧平旌按在墙上,一把匕首横在喉间。他认出这是自己送到大梁作信物的那把。两人对峙许久,萧平旌终于把刀刃收起,面无表情地退回床上,并把帐子拉得严严实实。杨平也不过是个男孩,根本不知道此刻该如何安慰自己名义上的妻子。最后他叹了一口气,还是选择了退出房间。


未完待续(大家给后续剧情提点意见,如果按我自己发挥可能最后又是死伤惨烈的胃痛故事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绫波真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