绫波真嗣

世间无限丹青手,一片伤心画不成

初秋那晚Dr Reid被枪击死在自己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公寓里,我作为BAU探员调查他的生平。作为一名极为优秀的侧写员,他的人生在我的拼凑中逐渐清晰。忍受了多年遗传性精神分裂和药物依赖症,上司认为他死于自戕。小组中资历最老的Garcia拒绝参与调查,她给我看了Dr Reid二十一岁的照片,穿着老气的衬衫,有些长的金色卷发,瘦弱腼腆的年轻男孩。她说,他是个很乖的孩子,我们都爱他。我把照片收起来,放到钱包的夹层里。我继续着调查,与真相无关。上司很生气地把我停职,他说这件事到此为止。我说那我也到此为止。我带着录音笔和照片去找他曾经的同事和朋友,或者说是同事也是朋友。Elle说,我离开之前我们最后一次聊天,他陪我喝酒,他的脸很红,我想他酒量很差。但是他陪我喝酒。他那时说他有一个心上人。是吗?我一边记录一边偷偷拿出那张照片,他笑得很伤感,但也有可能是我的错觉。Morgan一边说一边笑,pretty boy!他是个多漂亮的孩子。他对我说起他的噩梦,他很信任我。这个孩子……一边说Morgan一边陷入沉思,他说Reid爱过一个人,没有人知道是谁。JJ把孩子交给Will,一边把金发撩到耳后一边笑,比哭难看。她是个美人。Reid爱你吗?我问。她很吃惊,我说,他们总说他有一个爱人。她落下一滴眼泪,他爱过我,但是他不爱我。我爱过他。我低下头说对不起,走出了房间。Emily给我倒了一杯茶,她轻轻说,Reid被抓走那天,我在镜头前看到他头上的血,已经干涸,但是伤口很显眼。他说他选Hotch的时候……她很迅速地停顿了,然后突然笑了出来。她说,其实很多事情不用想的那么复杂的,你是个很有天赋的侧写员。我说,比不上他。

最后我去拜访了Aaron Hotchner。他的前妻死去好几年,他带着儿子住在新公寓里。我进门的时候Jack现在玄关处看着我,他是个很漂亮的孩子,金色的头发,莹白的笑脸像天使。他们的家里摆着很多照片,大部分是一家三口,Hotch和Haley年轻时的照片,还有很多Haley一个人的样子。他从书房里拿出那张照片,年轻漂亮的Spencer Reid站在他的旁边,笑起来像个女孩子。他说他是最好的侧写员,我说我也这么认为。他说我本来准备最近给他打个电话,他的病最开始没那么严重的。我说,您请节哀。他说不必了,我不觉得悲伤,只是有些觉得胸闷。可能是当年爆炸的后遗症。是吗?是的。他说。我从他们家走出来,到我的车子旁边。Hotch在门口为我开着灯,说要看着我走。我坐到驾驶座上,没有马上点火。也没有开窗和他挥手告别。就像我明明知道Reid的心里总有一片空白,他是最天赋异禀的侧写员。我也是。我没有告诉Aaron Hotchner,被遗弃的猫爱人就像一片秋叶,他明明可以像啃食骨头一样找到你,但是最后他轻轻地落在你身旁,不声不响,一丝痕迹都不再有的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绫波真嗣 | Powered by LOFTER